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 抓漏滴嗒滴 ]




今天彡耕居位於地下室的密秘基地天花板出現了和桃園國際機場一樣的漏水滴到腳的慘劇,這間本來是要用來放置店內雜貨的儲藏室,瞬間Show了一場滴水能穿石的示範教學,所以我們把善良又好心但已經下班的水電師父急Call回來幫我們診斷一下:

Jackal在錄影不是為了打卡或上傳Youtube,而是希望給房東來個原影原音重現




由於漏水處的正上方就是我們開放式廚房所在位置,於是乎,來幫忙檢查的水電師父給了一個破斧要沈舟的建議:

重新開鑿正上方已經乾了的廚房地板泥作把問題的源頭找出來來來來來 ( 掛ECHO )

講來簡單幾個字,聽來垂頭又喪志。

常聽人家說「房子抓漏」和「夫妻抓猴」一樣是件非常麻煩的事,
可偏偏我們這就麼血淋淋遇到了個「百聞不如一見」的實習機會,而且是要破壞原本已經施工完畢的地板來找問題

心情就像古埃及工人在蓋完金字塔後才發現忘記把法老放進去得重新來過一樣,是種望向天際,眼角卻殘留著淚痕的心酸。

而Jackal生來就很深鎖的眉頭就這麼從眉心一路皺到抬頭紋上形成一層層哀愁的波浪...

(接水盆看來就像是緊緊相依卻又藏不住失落感的狗屁倒灶藝術品)

滴嗒。滴塔。 這一陣滴滴嗒,註定要耗損我們本來就很緊迫的時間和金錢。



*本文實在太低潮不符合本所樂觀進取的精神,所以只好安慰自己 遇水則發、財源廣進吧!